咳咳!要不要寫這篇文章時,甯媽想了好久,

這是寶貝們的部落格,記錄這個好像文不對題,加上裡面會寫到洪爸爸最厭惡的X劇,

寫了之後大概又會有一個月的時間會被說成沒水準的人,但是最近看了些討論戲劇的部落格,

心癢手也癢,很想跟大家和長大後的寶貝們分享一下自己愛看的戲,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阿!

ANY WAY,我還是寫了...........(甯媽骨子裡果然還是有水瓶座不喜歡被束縛、反叛的個性)

說也奇怪,甯媽在當媽(或是結婚)之前,不愛看愛情劇,最迷的是金庸,

一套的武俠小說幾乎每天翻閱(咳~上廁所複習),翻拍的港劇、大陸劇、台劇也都準時收看,

但....自從當媽後,每天頭昏腦鈍,不再適合看那種有深度需要聚精會神欣賞的戲劇,

而且能準時在電視機前面看ON 檔戲是奢侈的,都馬是小人睡覺,甯媽馬上跟著補眠,

所幸世界上有人發明了電腦和PPS,這個造福了不能準時看電視的人們,

讓甯媽在擠奶的20分鐘也能利用電腦看戲,為煩悶的家庭生活增加些生活情趣。

 

當媽後,不記得看了幾部戲,就像朋友說的,生小孩後記性差的程度就像是把大腦一起生出來一樣,

在這種幾乎今日事明日忘的大腦裡,甯媽大概只能講出三部最愛的電視劇,

而且這三部戲的共通點都是----好笑、劇情簡單、配樂好聽、完美結局、有大帥哥

 

 

 

第一名~交響情人夢    產地:日本

這部戲,感謝菲菲媽的介紹,還搞剛的燒成DVD寄到我家來,感恩!

劇情就不贅述,好看的理由是整齣戲看了只會心情愉快,年紀漸長的甯媽越來越不喜歡看有壞人的戲,

而這齣戲裡完全沒有壞人,卻可以從第一集精采到最後一集,幾乎沒冷場,讓人嘴角都帶著微笑...

有些點甚至笑到翻過去,最厲害的是讓會令人想要睡覺的古典音樂,成功的經由電視劇的包裝,

打入人心,讓甯媽到現在車上的CD裡還有這片古典樂的原聲帶,說真的電視的幕後配樂真的極為重要,

劇情的走向,除了演員帶給自己的深刻情感之外,有了畫龍點睛效果的配樂,更像是提升了更高一個

層次的等級,好的配樂,總是能帶給我全身雞皮疙瘩的快感,所以甯媽到現在每天也都還在幻想著

要把甯甯培養成野田妹或是千秋王子(用鋼琴來彌補個性上不足)。

這部戲除了讓甯媽迷上古典樂外,也愛上了原版的漫畫書,現在每天陪甯媽上廁所的就是它,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把漫畫書的精髓都演了出來,讓人不會有書比戲精采的感覺,

最近還翻拍成電影,真想找個機會去看一下大螢幕的千秋王子阿!

 

千秋王子---玉木宏超帥,可惜最近越來越瘦說.......

 

 

 

 

第二名~美男阿    產地:X國

這是甯媽最新愛上的一部戲,說實在話,這部戲的劇情有很多點不合理,

是一部很典型「人包戲」的電視劇,但是基於男主角們人帥聲音迷人,

所以還是鄭重推薦,一樣的,這也是齣會讓人笑翻的喜劇片,只不過多了愛情的調調,

戲裡有很多經典台詞『不是說不要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是我心中最閃亮的星』

『好不容易抓到我的星星,我是不會放開的!        對~千萬別放開,因為我只閃給你一個人看』...等,

記得看第一集時,男主角那石內普的髮型實在令人倒胃口,

還有超深的眼線和女性化的走路姿勢都讓中規中矩的甯媽不能接受,

但隨著劇情的鋪陳和角色造型的變化卻讓甯媽深深愛上黃泰京,尤其是他那淘氣的微笑,

讓甯媽看了好像回到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對於張根錫的新聞和照片甚至是聲音,

都會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這種年輕的感覺真好!!其實帥哥大家都愛,但是甯媽特愛那種

會搞笑的帥哥,張根錫扭嘴角和玉木宏翻白眼更讓甯媽心動阿!!

另外,這齣戲一樣也有很多好聽的音樂,而且戲裡的每個角色都很會唱歌,

喜歡的朋友一定要去聽原聲帶,這篇文章的背景音樂就是男主角唱的歐嘟卡久(如何是好)

 

這種笑容叫人怎麼不愛上他呢?  甯媽除了愛他的臉蛋,更愛他的聲音,尤其是哈哈笑的笑聲

和叫著『高美男』的聲音

 

 

 

第三名~命中註定我愛你    產地:台灣

這應該是目前超夯的小天成名作,沒看這部戲時甯媽還不認識他,只覺得這人跟那個明道很像,

但他可愛多了,比較會耍寶。命中註定我愛你就是一部麻雀變鳳凰的台灣版故事,但是爆笑版的,

裡面的演員都很搶戲,像是欣怡他媽、他姊、紀寶貝、薑王爺的信仰.......,所以整部戲都很熱鬧+

溫馨+搞笑,讓人看了會覺得很輕鬆,不過就是稍微拖戲了點,這是台灣戲劇的通病,收視率高,

就拼命加戲延長集數。這部戲,甯媽印象中好像沒把主題曲唱紅?腦子中沒有旋律,有點可惜~

 

寫到這,有點累....我想劇評這種事不適合甯媽,以後還是乖乖寫寶貝記錄就好,請原諒我的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