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除了忙著受訓外

最大的原因是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內心的矛盾

上週把甯甯帶回台北一星期    出現了很多我無法掌控的狀況

內心敏感的小姊姊好像意識到媽媽+爸爸+弟弟是住在台北(甯甯都說是媽媽家)

媽媽房間的床上放著爸爸和媽媽的枕頭  弟弟躺在旁邊的嬰兒床  並沒有他的位置

所以他選擇躺在我們床邊的地上  要求和我們一起睡

只要開車出門  就會問要去哪裡  然後就會說我要去媽媽家不要去xx家

對著媽媽出現無哩頭的撒嬌    只要一想到就要媽媽抱

如果不依他  馬上上演唉爸哭母的歌仔戲戲碼   坐在地上耍賴

最高記錄可以哭個半小時  就是要媽媽抱   搞得媽媽情緒差點失控要棒打小孩

雖然我不是主張愛的教育  但真的叫我打小孩實在是很割心  尤其是要打不是自己帶大的小孩

而且  我也知道 甯甯不是壞  他只是想吸引我的注意力  想證明我對他的愛

但是他的行為讓我不知道要如何愛她    我不想甯甯變成寵壞的孩子

 

根據甯甯阿嬤.姑婆.姑丈公甚至是台北的阿姨表示   甯甯平常都是個乖寶寶

除了不愛刷牙外  都是個 說會聽 叫會動  能自己玩的好姊姊

但是只要媽媽一出現  就會變成說不聽叫不動的番婆  一直「張菜」  無緣無故發脾氣就哭哭的壞孩子

甯媽也不是一昧的依他  該打的時候也是會體罰他   但是這種情況卻是絲毫沒有改善

為什麼會這樣呢?  是我太寵他了嗎?   還是這是甯甯對我缺乏安全感的症狀?

天啊~~~   媽媽真不是人當的   教養小孩這種事實在是比聯考.辦公文還難

有兩個小孩的大妹告訴我   甯甯坐在地上張菜時   不要理他一直走就好  他會跑過來追我

但是  我試過後的結果卻是甯甯更黏我怕我跑掉  連回虎尾時都時刻黏在我身邊怕我不見

還一直叮嚀我說甯甯要去媽媽家不要去阿公家   

而且甯甯這次回台北又發燒了  診所醫師找不到發高燒的原因

外婆說有可能是心理影響生理   就像是甯媽小時候只要開學就發燒 考試就拉肚子一樣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要怎麼做呢?   孩子....媽媽要怎樣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