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弟來了,是個事實    逼著甯甯不得不成長,好學習當個姐姐,

想想他也不過是1歲10個月的小孩,就得面臨父母的愛分2份,實在很心疼。

~~~~~~~~~~~~~~~~~~~~~~~~~~~~~~~~~~~~~~~~~~~~~~~~~~~~~

最近身邊的朋友接二連三的懷孕,看著他們部落格記載著BABY的成長,

心中也很想為小牛留下些紀錄,但這可是甯甯的部落格呢!

本想再為小牛開個部落格,但為娘的分身乏術,只好用最簡單的字語問甯甯

「照片跟弟弟的放在一起好不好?」 小甯甯用一慣回答問題的口語,天真的說「好......」

那媽咪就當你答應囉!  所以部落格的名字正式更名為 甯甯V.S.牛弟

領媽媽手冊時,小牛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去婦幼醫院做早期唐氏症篩檢時留的照片,也是在這個時候醫師宣布小牛有小雞雞,

相較於姐姐到5個月才知道性別,愛張開雙腿的小牛還真早

胎動方面:第二胎的胎動早在14周我就很明顯的感受到,小牛的胎動很斯文,偶爾翻滾一下,

或是踢一下我的膀胱,相較於姐姐的迴旋踢,讓我很安慰總算生到一個乖孩子

懷孕舒適度方面:因為懷姐姐時,孕吐、帶狀皰疹、心悸、失眠...都遇到過,所以很明顯的,

小牛還是比姐姐乖,唯一的缺點是體重上升的比較快--6個月6公斤,再加上生姐姐還沒瘦回去的3KG,

看來產後我得更拼命才行,所以甯媽豁出去在百貨週年慶下訂維納斯,立志一定要把腰找回來!!

胎教方面:生過第二胎的都知道,第二胎真的是照豬養,所以隔肚皮的對話胎教當然....沒有,

不只媽咪便懶惰,洪爸爸更是明顯,開口閉口都是甯甯,我想他壓根還沒感受到小牛的存在吧!

產檢到目前為止也都僅於診所檢查,懶的跑到慈濟去大排長龍,甚至有打算回去虎尾的診所生產,

理由是虎尾的月子中心價錢是台北的一半,還有可以讓甯甯常常看到我,但缺點是虎尾的月子中心

沒有母嬰同室,診所生產也有一定的風險,真是難以決擇.....

~~~~~~~~~~~~~~~~~~~~~~~~~~~~~~~~~~~~~~~~~~~~~~~~~~~~~~~~~~~~~~~~~~

甯甯週精選

 

嗚~~~媽咪抱弟弟

 

 

甯甯也要抱啦!    最麻煩的是甯甯不是要給媽咪抱,是他要抱弟弟

 

 

這張看起來,甯甯就像個好姐姐,所以我趁機教育他ㄋㄟ ㄋㄟ要喝完,才能長大大

 

 

但...還是出現了退化行為,弟弟喝奶奶  甯甯也要喝

 

 

可以溝通的甯甯,跟他說說感冒要吸鼻涕,會願意配合

 

 


把拔...你在偷拍甯甯嗎?





對小動物充滿興趣的甯甯

 


還自不量力的想抱"大"白兔

 

 

超愛吃水果,舉凡甜的水果來者不拒





跟阿公一起去運動,這張看起來很像小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