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星期前,甯媽家發生連環衰事,其中之ㄧ就是甯甯因為感冒併發肺炎住院,

說真的,念幼稚園最大的壞處就是這個........一直一直感冒,即使像甯甯漢草那麼好的,

也無法避免,甯甯這次的感冒據醫師表示應該是流行性感冒,特徵是發燒和吐,

一直燒了5天,有吃藥就退燒,沒吃藥就又燒起來,半夜一直咳咳咳,一咳又吐,

真是苦了小孩累了大人,因為洪爸爸有睡死病,無法自覺性的半夜起來替甯甯量體溫,

所以照顧甯甯的重擔,就落在甯媽身上,但是連幾天的半夜起來換床單、替甯甯溫水擦澡、擠奶,

也讓胖胖甯媽的免疫力瓦解,跟著被病毒傳染.....流感中標,

喔~~~這次的病毒真的有夠毒,甯媽也是出現發燒、全身痠痛、黃綠色鼻涕等症狀,

一直吃了10天的抗生素鼻涕才稍微止住,可想而知,甯甯這小人兒一定更難過,肚子都小一圈了說

 

 

 

住院的甯甯被打針嚇壞,堅持不睡病床,要睡陪客床,而且嘴嘴不離口,手帕不離手

 


只要穿白衣服的進來,一定先哀號.....    然後吃嘴嘴捏手帕個20分鐘,才會卸下警覺性

這次住院的後遺症就是更依賴嘴嘴和手帕,這以後可要怎麼戒阿......

 


堅持不肯睡病床的小人兒一直跟我說要回家,還會問我阿嬤呢????

這可是甯甯上台北來我第一次聽到她想阿嬤,看來這次他真的嚇壞了

 


終於在要出院的那天,甯甯願意在病床上玩拼圖

 


小人兒玩拼圖很奧妙,是認圖形的,我還在想1~10都還不會唸的甯甯要怎樣玩拼圖

但他就是能拼好,連24個英文字母都難不倒他,小孩真是潛力無窮

 


甯甯最愛的天線寶寶也來陪住院

 


甯媽來陪住院也是要定期擠奶排空,甯甯也是有模有樣的擠奶,還知道要把衣服拉起來呢..orz

 

出院後的甯甯目前在雲林度假,休養身體,

幼稚園5月的學費繳了,結果只上4天課,還不能退費,真是OOOXXXX,

最近要思考的事情很多,

要再讓甯甯唸書嗎?  還是明年再唸小班就好,

H1N1看來今年鐵定會大流行,洪爸爸的工作量定會加重且要輪值,到時我能負荷照顧2個小人嗎?

還有牛弟保母的事情(衰事2--在甯甯住院當天,牛弟保母的先生也住院,暫時無法照顧牛弟)也很煩人,

阿.........公保的6成薪育嬰假為何還不通過????  

我想請育嬰假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