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哥維亞在198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提到塞哥維亞大家就會聯想到羅馬輸水道和白雪公主城堡,

但是令我回味無窮的卻是那烤乳豬的滋味~~

 

 古羅馬輸水道

塞哥維亞古羅馬水道橋,大約建於西元50年前後,全長728公尺,高約29公尺,

這座以雙層拱洞結構為特點的建築物是羅馬人用一塊塊花岡石「壘」成的,石塊之間沒有用任何的黏結劑。

他建築目的是將城外的河水,輸送到城中讓居民飲用,

據聞水道橋一直運作至十九世紀末才正式「榮休」,由此可窺當時羅馬建築技藝的高明。

 


 

水道橋還會轉彎呢!!!

 

阿卡乍堡(白雪公主堡)

阿卡乍意指「城堡」,不像其他歐洲諸國的城堡大多有個響亮的名稱,

在西班牙,所有的城堡都叫阿卡乍。

聽說迪士尼動畫『白雪公主』裡的城堡,就是以這個阿卡乍堡為設計藍圖的!

尖尖的城塔、圓圓的塔柱,外觀看起來的確很有童話般的感覺,尤其是從背面看~

 

背面看的阿卡乍堡,可惜有點逆光~~

 


正面看

 

 主教堂

這是塞哥維亞的大教堂,現在所看到的大教堂是在原有的老教堂被大火燒毀後於16世紀重建,

有「大教堂中的貴婦」的美譽,也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後一座哥德式建築。


 

  某個門

這是我們在路邊教堂上洗手間時看到的,

歐洲就是這樣讚 ! 隨便路旁的一個門,看起來就是有歷史的感覺~~




 

  某教堂

領隊有介紹,不過忘了~  回來查資料,應該是聖馬丁教堂吧!!





 

某展覽館

特殊的尖嘴造型和"中文字"的招牌,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烤乳豬

所謂乳豬是指生下3周,尚未斷奶的小豬,我知道,聽起來非常殘忍,

但是......吃起來,就不殘忍了,佛祖、耶穌請原諒我呀!!!!

 

餐廳的櫥窗

 

侍者展示用盤子就可以切斷乳豬,以顯示烤的非常的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