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甯甯媽努力工作存錢是為了每年出國旅行(尤其偏好歐洲),

所以很多人聽到今年我要帶甯甯去東京自助行,眼神中都充滿著不可思議,

"為啥要帶他去呢?"   " 帶他去就玩不到什麼啦!"     " 甯甯不會記得他出過國啦!!"

其實,今年會想帶甯甯出國,是貪圖他2歲前出國不用機票,

但其實內心最深處的想法,是不想放棄任何可以多和甯甯相處的機會

我們是假日父母,因為想甯甯,幾乎每週都往返台北.虎尾,

但再怎麼努力,也只能爭取到週五晚上10時到週日晚上8時共46小時的相處時間,

每一週回去發現甯甯又多會講什麼字彙,又多會模仿誰誰誰的動作,

心中難免會有無法陪伴他成長的遺憾,但是,因為知道,

虎尾公婆和其他親戚對甯甯的照顧一定會比台北的保母甚至是幼稚園好,

所以還是決定將甯甯留在虎尾,但....今年度的出國玩,就一定要帶他去,

可以和甯甯整整有5天相處的機會,不會被電視.家事.鎖事打擾,而且我相信,帶孩子去旅行,

會讓我們對甯甯的關注和觀察,比在虎尾時還要更細微百倍!也能讓甯甯完完全全享受我們對他的愛,

其實,甯甯不記得去過日本又怎樣!我和洪先生會記得,洪先生的相機也會記得,

說不定以後在甯甯的婚宴上還會SHOW出小時去日本玩的照片讓大家羨慕呢!!

我想,每對父母愛小孩的方式都不一樣,帶著甯甯去日本玩,是我目前愛小孩最具體的形式。

之前曾抱怨職業婦女在家庭和工作上難以取得平衡,

但現在的我想通了------愛自己也是愛孩子的一個具體行為

我不想現在因為小孩而犧牲某件事而在日後孩子長大後跟他抱怨:我當初為了你而XXXXX,

所以,甯甯媽決定還是要在去唸書,雖然知道會很辛苦,但想做的一定要去試!

多愛自己=多愛孩子

 

 

 

甯甯的護照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