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RONDA是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典型的山城,特殊的地理環境讓它成為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整個城鎮被懸崖分成兩邊,由兩座橋(古羅馬橋和新橋Puente Nuevo)為相通,

歌劇卡門的故事就是以此為背景。

 

 

 

 

新橋的峽谷是隆達最著名的風景點,高100公尺的峽谷切割出一條溪流(太加斯溪)

 

 


 

在舊城區,放眼望去,都是白色的房子

 




古羅馬橋

 

舊城區的主教堂鐘樓

 

 

沒修好的路樹還真像雞毛毯子

 

 

新城區

 



隆達的鬥牛場名列西班牙幾個古老鬥牛場,1875年開幕,很可惜,當天並沒開放參觀。


 

「現代派鬥牛之父」──羅美洛(Pedro Romero),曾殺死6千多頭牛

在西班牙的現代鬥牛史上,直到1698年來自隆達地區的佛朗西斯哥、羅美洛(Francisco Romero)

發明了以一塊飄揚紅巾與劍術,徒步智鬥一隻蠻牛的方式後( 哥雅式鬥牛 ),

才奠立鬥牛文化的遊戲規則,引領鬥牛走上專業的藝術境地,風靡全西班牙。

 

 

沒參觀到鬥牛場,跟牛拍拍照安慰一下失望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