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實際投宿好多回的客棧,目前己經改名為唐吉訶德客棧 。

雖說經過了數百年,這家客棧仍維持原來面貌。

既然聊到唐吉訶德,自然就要介紹一下擁有「西班牙的莎士比亞」美譽的塞萬提斯囉!

塞萬提斯出生於1547年,他出生的年代,是西班牙不安的時期,

在那個動盪的環境下成長的他,年輕時必須從軍,做個保衛國家的軍人。

他曾參加了西班牙對土耳其的一場戰役,當時的他,英勇無比;

可是不幸的是,他身負重傷,造成左臂殘廢。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沮喪,

反而樂觀的說:「我斷了左臂,右臂因此更加光榮了!」

當時,塞萬提斯寫作的主要目的,在於取笑流行的「騎士文學」。

所謂的騎士文學就是中世紀歐洲封建社會所推崇的騎士精神,一種由武士傳統和基督教義融合而成的道德精神。

塞萬提斯藉著塑造一位虛構的「遊俠騎士」──唐吉訶德以諷刺騎士。

小說中的唐吉訶德飽讀各類「騎士小說」,非常嚮往過著騎士的流浪生活。

有天,他挑了一匹馬,並穿戴曾祖父的盔甲,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出征冒險!

一路上,不管遇到什麼事,唐吉訶德都謹守著騎士道的精神:鋤強扶弱,鏟除惡魔,反對不公不義;

他的動機純真善良,充滿了無私無畏。

然而,諷刺的是,世人和他的僕人桑丘卻看到了實際的一面。

他們認為唐吉訶德所見非真,因為:真實世界中的醜女,怎麼會是公主?客棧怎麼會是城堡?

風車怎麼會是巨人?銅盆怎麼會是頭盔?山羊又怎麼會是軍隊呢?……

事實上,作者塞萬提斯在此運用了「對比」的藝術手法,將唐吉訶德與桑丘這兩位角色,

作了鮮明對照──前者代表「理想」,後者代表「現實」。

這兩位角色因而也成為了西班牙民族的具體象徵。

 

 


 


 


 


 


 

康斯艾古拉的風車共有11座,中間還有一座城堡(維修中),這些風車位在山的稜線上,隨著山形起伏,

配上藍天白雲,美麗極了!!


西班牙的風車有別於荷蘭的風車,是用風力運轉。不過這些風車均已老舊,不再磨穀之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