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2012-03-05 14_27_46  

"everyone can fly" 甯媽超愛這句廣告詞!!!

說真的,有廉價航空真好!  尤其是在有2隻滿2歲的小人兒後,終於可以不用節衣縮食的省錢買機票~

雖然甯媽錯過了廉價航空全盛時期的"0元機票"年代,但還是很感恩,畢竟一般航空4人的機票錢是很嚇人的!!

分享幾個甯媽買機票的網站:

169機票小站:在不知道廉價航空之前,甯媽都是利用這個網站查價錢

FUNTIME:這可以查國內外機票、團費、房價

亞洲航空:可以飛沙巴、吉隆坡再轉機到各地(例如東南亞、澳洲....),每次看到它促銷都超羨慕馬來西亞人!

宿霧航空:常常在半夜1200或中午1200做促銷,可以飛菲律賓(如:宿霧和長灘島.....)

捷星航空:主要是飛新加坡,但有台北-大阪這條線

老虎航空:也是新加坡的廉價航空

桃子航空:9月1日開始飛台北-大阪,甯甯家超期待!!!

達美航空:主要是美國的,不過在東京轉機~

廉價航空雖然便宜,但還是有缺點,像甯媽這次228沙巴行,就遇到了航班縮減情形,本來每天的航班改成

一、三、五、日飛,所以2/28的航班自動被改成2/29,而且還沒發通知,是甯媽看到背包客棧資訊才知曉,

這個改期打亂了甯媽的計畫,除了要硬著頭皮跟長官再請一天假,也還得再多訂一晚住宿,排一天行程....等,

結果在一切甯媽都處理妥當後,突然又一通簡訊告知增開2/28中午的班機,呼~~當時真是氣得快抓狂!

還好,在agoda預定的房間可以免費取消,不然可不是虧大了!! 除了上述的缺點外,這次的廉價航空初體驗

還算是美好的,尤其是回程的班機從清晨改成中午,又升等尊榮座椅(價值$300),爽!!!!!

回台灣後又得知全台連下五天雨,而甯甯家卻是曬了5天的太陽,更爽!!!!!!!!

 

 

011

013

亞洲航空在桃園機場是委託長榮航空代辦登機  8A櫃台  第二航廈

228連假,出國人超多,整個行李線都塞爆....所以根本無法量行李的重量,甯媽買的25KG行李額度驚險過關

 

015

雖然已經事先web checkin ,但長榮還是發一張登機證,不過回程時,亞航就沒再發~

  

1  

一年沒去機場了,發現長榮多了超可愛的自助登機區

 

2  

久違了!!可愛的Hellokitty遊樂區~

 

045

我們的飛機在9:10抵達,卸下客人、行李,9:40就開始讓我們登機,廉價航空的效率果然快!!

 

010-1 (6)

整台飛機坐得滿滿滿,說真的,亞航的位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小,皮椅坐起來還蠻舒服!

需多花300元的紅色尊榮座椅和一般座椅,甯媽坐起來也覺得差不多,哈哈!!

一台飛機約有4個空姐、空少,有笑容、沒服務,都很悠閒的在聊天,不知道他們的薪水跟一班航空

的空姐一不一樣,感覺工作量少很多~

 

008

飛機上沒有娛樂設備,兩小自行帶畫本、玩具解悶,也是能安靜的坐3.5小時,棒棒!!

 

052

因為怕小人肚子餓,甯媽還預定了2個飛機餐:義大利麵和照燒雞腿(各$110),

亞航的飛機餐還蠻好吃,不過份量略少,而且本來訂餐會附贈一瓶礦泉水,也精簡成100CC的杯水,

唉~希望以後不要連上廁所都要收錢阿!!

 

010 

小牛吃麵吃得嚇嚇叫,甯甯卻是被雞腿辣到,奇怪!照燒雞腿怎麼還真有點小辣!!

 

010-1 (7)   

這個位置雖然不大,但對我們家已經足夠!!小人自能找到舒適的姿勢~~

 

1121  

只不過回程卻是這樣虐待甯媽!! 到台北時,甯媽的2條腿都麻了~~~~

 

058

沙巴的天空~

 

1112  

亞洲航空抵達的是廉價航空專用航廈(沙巴是第二航廈T2,馬來西亞是LCCT航廈),沒有空橋,

要自己走進去航廈內

 

064

想當然耳,航廈內當然也是沒有空調,進海關驗護照時,要掃描兩隻食指的指紋建檔,

離開時也要掃描核對~  奇怪的是,好像不用填入境卡了!!

 

065  

馬來西亞海關的動作就向泰國一樣,都是慢慢慢......,我們排了30分鐘吧!!

兩小就在旁邊開心地玩了起來,也不吵鬧,生兩個真好!!!

 

 

1109 1110  

這是出境時,航廈內唯二的兩家商店,伴手禮可以在下面這家買,不貴~

甯媽在這兒買了3盒雪條回台灣,可以手提上機,但需額外買袋子(3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