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托雷多城是長達2000多年的歷史寶庫,

是西班牙歷史上最重要、時間最長久的首都,如今是國家宗教的重鎮。

其間曾先後是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城市、西哥德王國的首都、基督教國家和摩爾人戰鬥的前哨,

以及西元16世紀查理五世統治時期的最高權力臨時所在地。

多種文明在同一種環境中共同孕育了托雷多,

其主要原因則是三種主要宗教-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並存於這塊土地上。

這裡是目前西班牙中最多猶太人的地區。

 


要一覽這個中古世紀的舊城,最佳的視野就是由城牆旁的坡道往下俯視,可將整個托雷多市區盡收眼底!

 

 

托雷多內有著密如蜘蛛網的中世紀街巷,和層層疊立的老房子,雖然時代變了,

但托雷多舊城區內的建築並未跟著改變,中世紀與猶太區內,許多巷道仍維持圓石舖路、

極其狹窄的古老風味,有些順應地形,道路坡度很陡,走起來還有點累人。

 


托雷多大教堂是多元文化融合的代表,大教堂始建於1226年,花了近3個世紀才完工,

外表看似哥德式的教堂,內部卻有回教風味的穆迪哈爾式裝潢,

以及純西班牙的繁複精美銀匠式裝飾,再加上巴洛克及新古典風格。

 


左邊的房子是目前西班牙主教住的地方。

 

教堂內部可以看見哥德式建築中常見的彩繪玻璃,和華麗的巴洛克式祭壇,

主祭壇屏風描繪的是基督事蹟,雕工細緻精美,上層雕刻的是舊約聖經上的人物,

下層則以格瑞那達的戰事為主題。 教堂內也收藏了多幅世界知名畫家作品,

西班牙代表畫家哥雅、委拉斯貴茲、葛雷柯的作品也在其中。

 

 



 

太陽門

 

 

 


古城堡

 


在WINDOW SHOPPING時看到在做麵包的修女,真是超級可愛的囉!!!

 


騎士之城產金礦,所以到處可看到賣盔甲、刀劍和金箔雕刻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