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  因為颱風來  洪爸爸充公  所以沒有回虎尾看甯甯

因此也就沒有新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滿腔的母愛還是得藉由部落格宣洩阿~~

想了想  決定不顧被大家唾棄的危險

決定寫天下媽咪最重視的 " 便 便 "

 

"每天便便一切正常,父母就開心的不得了" 

從寶寶便便看健康  是每個媽咪每天都必須做的

回想起來  甯甯的便便  除了胎便我沒接觸過外(因當時住加護病房一星期)

其餘的百種狀況我都有經驗

因為喝母奶的關係  6個月大之前的甯甯大便呈糊狀  但不是水便 次數較多  幾乎是一喝奶就便便 

顏色多為黃綠色      我還記得我婆婆那時常說我的母奶太冷  所以甯甯都沒有"檢賽"(台語)

因為甯甯的小堂弟(也是喝母奶的)才2個月就已經"撿賽"  大一條條的便便了

其實我也不清楚婆婆的話到底對不對  因為實際上我並沒有因為餵母奶而特別注意飲食

冰的 冷的 辣的 我都照吃不誤 

但是醫學上的根據是  喝母奶的寶寶1天大7次便7天大1次便都正常

所以甯甯的糊便應該也OK吧!!??

 

甯甯6個月後 我的奶量銳減(來了第一次的小紅後)  所以開始添加奶粉和副食品

甯甯的便便有了白色的顆粒 而且臭臭的  跟母奶便的酸味不一樣

剛開始那個白色的顆粒讓我懷疑甯甯的腸胃沒有吸收奶粉 正在考慮要換奶粉還是繼續喝母奶的同時

甯甯開始 " 烙賽 " 將近一星期

烙賽的真正原因我到目前還沒搞清楚       因為那個時候的甯甯有喝母奶.奶粉.和布拉魚粥

母奶:這是我婆婆認為甯甯烙賽的主因  因為我這個不聽壞的媽咪喝了青草茶  導致奶太冷

奶粉:廠商說剛開始喝不適應有可會烙賽

不拉魚粥:甯甯第一次吃魚  也許腸胃不適應蛋白質

總之 那次的烙賽讓甯甯瘦了一圈  讓所有的親友心疼不已  一直對我道德勸說--不要再餵母奶啦

但是身為公共衛生專業人員的我  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

母奶一定是最營養的  即使超過6個月   (請所有的母奶媽媽記住這一點)

 總之我還是繼續餵母奶  不過還是要尊重長輩的意見添加奶粉

有了奶粉 甯甯的便便終於"撿賽"了  出現了一條條的便便

加上副食品的添加  偶爾會出現黃中一點紅的"紅蘿蔔"

或是三色蛋糕的便便(見下圖)

洪爸爸說  這個三色蛋糕是布拉魚+奶粉+母奶+木瓜泥做出來的

顯示甯甯吃的粉健康說~~~

 

 

瞧!  我這個媽咪多努力的示範給甯甯看

 


總是愛作怪表情的甯甯&阿公

 



總愛一邊抬腳  一邊玩玩具      甯甯 你是要給腳腳玩玩具嗎?

 


除了奶奶  什麼都想吃的甯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