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子甯放在雲林給阿媽帶,沒有爸媽隨身的愛心關懷下,卻絲毫不減疼愛的眼神。每天從早到晚,都有人掛號要來看子甯,從起床後,由阿媽帶到樓下由阿祖及阿公輪流(爸爸的阿媽)陪她玩,接下來,另一個阿祖(爸爸的阿公)會騎腳踏車自舊家來看她,並不時念著要等她大一點會坐腳踏車兒童椅時,載她四處繞繞。

這只是固定的關愛,阿公阿媽也常帶她到大姑婆開的「正好香舖」,那兒又是姑婆、大丈公、葵金叔叔、湘微嬸嬸、晨方姑姑、偉銘及偉華叔叔等一堆長輩輪流陪她玩,偶而來正好坐坐的二姑婆、三姑婆、三丈公,也由於她的可愛的肢體語言,讓這些長輩多了閒語家常的話題,記得有次三姑婆的女兒(慧娟姑姑),拿棉花棒要幫她清理鼻涕,剛好發出「賣啦(不要)」的聲音,逗得大家笑喝喝,搞得慧娟姑姑要北上念書前來家裡,不是要來跟阿祖說再見,而是想再見子甯一面,可見她的面子多大。

偶而帶她到新吉里找外祖(阿媽的爸爸),傳統三合院的住宅,幾個人圍家院子裡泡茶時,也是東一聲子甯長,西一聲子甯短的。

大姑姑的二個寶貝女兒(又滋、品杉),每次見到子甯,也是一陣童言童語的,品杉第一次看到她在哭時,還跟阿媽說「拿膠帶把她嘴巴黏起來,就不會哭了啊!」,回臺北時,還會的到處向人訴說:「我們家有一個洪子甯」、「你有沒有看過我們家的洪子甯」,好像要把子甯推銷出去似的。

最令子甯感到窩心應該算是秋玉姑姑了,在她還在肚子三個月大時,就買了一雙迷你童鞋等她穿了(雖然等她學走路時就不能穿了),還偶而買幾件可愛的童衣給子甯。而人在臺北工作的她,竟然會為了想她,回虎尾的次數變頻繁了,甚至228只放一天的假期,也衝回去虎尾看她,身為人父的我有時也感到不如。

說了這麼多,為人父母的除了放假回去探她外,也不是都沒關心她,媽媽可是努力幫她整理照片及部落格,好讓更多關心她想她的阿公、阿媽、叔叔、阿姨、姑姑、舅舅、哥哥及姐姐等一票人,能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看到她成長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