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甯甯剛才從醫院帶回家,轉眼間已6個多月了!

雖然只有前2個月和她天天在一起,但甯甯的許多第一次,作爸爸的我可是都有參到的咧!

舉凡洗澡、換尿布、穿小衣服、噓大便、打預防針及游泳等等…

雖然沒辦法天天在一起,但作爸爸的我,可是一有機會會努力地幫她用相機寫日記

雖然已很努力的拍了,但總覺得還是無法一一將她的成長紀錄下來

希望甯甯長大後可不要怪爸爸哦!

 

3個月時,媽媽已幫甯甯做了成長紀錄,我就從4個月的紀錄接續下去

    4個月 : 雲林的春天已較暖和了,甯甯也不用包得全身都是衣服,加上脖子已具支撐作用,所以活動力已增加許多,原本只會翻身到一半轉不過去,有天晚上突然醒來,自個兒翻身過去,讓在場的我及她媽媽替她感到高興。還是非常喜歡洗澡,媽媽特地幫她買了一個脖圈,洗完澡後讓她自個兒泡在水裡玩一下,並嘗試想抓浴缸中的小鴨鴨。睡覺時喜歡將腳抬高成90度角,再重重地將腳放下,讓床發出「碰」的一聲,或者將自已的腳掌放入嘴巴中。若有睡飽心情就很好,怎麼逗怎麼開心。

 

    5個月 : 開始喜歡亂咬東西,只要被她抓到就是放入嘴巴,所以讓她偶而吃牙牙餅,同時也對會發出聲音的玩具產生興趣(應該還是吃的興趣吧),但還是喜歡吃自已的腳。在剛滿5個月的某天,發現她冒出了一顆小牙齒,讓媽媽及我大吃一驚(一般不是都9個月才長牙的嗎??),可能因為長牙的關係,這個階段嘴巴常裝成「小鳥嘴」,逗得大家哭笑不得。因為喝奶量還是維持約3小時/125cc左右,身體成長幅度已趨緩。已能固定時間解便,早上起床後都能配合大人幫她解便,甚少解在尿布上。已能自由翻身,但只能翻一邊且無法自已翻回去,翻不回去會生氣。

    6個月 :白天睡覺時間逐漸縮短且淺眠,遇有風吹草動就醒來,有時白天睡覺時間加起來不到4小時。看到有人吃東西,會看著人家吃,開始給她吃副食品,米精、水果泥及南瓜泥,尤其喜歡吃拔巴做的木瓜泥。已能自主翻身及翻回去,睡覺時會東旋西轉的360度變換角度,單獨放在大床時需要旁邊擺枕頭防她掉下去。腳還是會抬高高或用手拉向頭部,但已較少放入嘴巴。這個時期發生了第一次真正感冒,喉嚨中有啖聲,吃了幾包藥後,藉由母奶給甯甯的抵抗力自行痊癒。生氣時還是會用雙手不自主的打自己臉、抓頭髮及抓耳朵(有次還抓到耳朵流血,差點把阿公嚇死了)… 

 

 

剛出生一週後帶回家,小甯甯足足睡了快6小時,讓睡在旁邊的爸爸一直小擔心,直到她醒來瞧了我一眼才放心

 

 

第一次打預防針不知害怕的模樣

 

 

滿月時,我還特地去田裡撿了一顆不大不小的石頭給阿嬤幫甯甯作「膽」!

)

 

 

出生後一個多月時,第一張全家福

 

 

春節過年期間,回外婆家時和阿姨的兩個小姐姐合照

 

 

4個月開始,喜歡將腳抬高高

 

 

4個月大時,第一次戴脖圈和小鴨鴨洗澡

 

 

吃木瓜泥專心的樣子

 

 

5個月初長牙時,心不干情不願的秀她的幼齒給大家看!

 

 

5個月大時,動不動就幻想自已是一隻鳥

 

長牙了,開始吃牙牙餅

 

 

4個多月大時,媽媽第一次帶甯甯外出走走散心!

 

媽媽推車帶子甯到虎尾糖廠舊宿舍區散步

 

雖然對玩具常喜新厭舊,但還是喜歡和玩具為伴

 

 

6個月大時,再次拍張全家福(還是喜歡拉腳~~)

 

 

 

以下是甯甯的身體成長紀錄

<出生時>
頭圍:34公分 體重:3060克 身高:52公分

<一個月>
頭圍:37.5公分 體重:4500克 身高:54公分

<二個月>
頭圍:38公分 體重:4700克 身高:54公分

<三個月>
頭圍:未量      體重:5900克 身高:未量

<四個月>
頭圍:41公分 體重:6200克 身高:59公分

<六個月>
頭圍:42公分 體重:7200克 身高:6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