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真的很沮喪,工作壓力大+被衛生局長官調侃+過年胖了3KG+面試新工作失敗

+甯甯不會走路不會講話被衛生所轉介去做發育評估....等,沒有一件事情是讓人開心的。

說真的,衛生所的工作真的越來越重,自從接了主管的職務,肩上擔的責任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也許是自己個性使然,每一件事都想親力親為做到完美,但一個人能力有限,

怎麼可能事事達都到自我設定的高標準呢?  惡性循環的結果讓我工作失去成就感、失去熱忱,

有時想想,公務員幹嘛那麼認真?  有人每天嘻嘻哈哈、對工作敷衍了事,

即使業務未達標準,也受惠於其他人的努力得到甲等考績,

所以說,我努力工作的結果是造就別人甲等的考績,那我為什麼要這樣辛苦??????

 

因為衛生局的政策不便民,我替石門鄉民發聲,希望為他們爭取更多的便利性,

換來的卻是局內長官的調侃,以為我是為了衛生所的成績才這樣斤斤計較,

天曉得,衛生所的成績是關乎主任的考績,跟我又有何干!! 

明明是個不便民的政策,卻在"公務機關"的重重規定下不能順應民意的調整,

我們真的是為民服務的單位嗎????   人民是頭家的口號是喊假的嗎????

但在衛生局和主任的雙重壓力下,政策還是要執行,目標數還是要達到,成績也一定要滿分,

這就是我的工作,一個被成績壓的死死的工作,這是公務員的悲哀嗎?還是人民的悲哀?

 

想調職的念頭在這一兩個月迅速萌芽,除了工作不順心,油價高漲也是其中一個促進因子,

每天開車110KM上班+假日回雲林看甯甯近一年多時間,我已經身心俱乏,

所以我想要調回台北市工作,自信滿滿的去面試,卻發現原來自己沒那麼優秀,

因為沒有背景所以一定要有才能和高學歷,我的學歷只有大學,怎麼比的上滿街跑的碩士呢???

唸研究所勢在必行,但是唸在職研究所需要假日,但我的假日都是要奉獻給甯甯,

事業和家庭孰輕孰重難以抉擇?     沒有每天看著甯甯成長已經是我的遺憾,又怎麼能為了自己的前途,

而再次犧牲和甯甯相處的時間呢?

有的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無奈...........期許有一天我能把心態調整好,快樂積極的面對人生

所以洪爸爸,咱們今年啥時要出國散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