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維爾是整個西班牙行程中,我留下最多遺憾的地方。

因為因記憶卡損壞少了好多張照片;

因為跟團的關係,少了阿卡乍(王宮的意思)城堡和黃金塔的行程;

因為季節的關係,少了塞維爾鬥牛場的行程;

因為導遊的關係,少了跟西班牙廣場58張用彩色瓷繪繪有西班牙各個城市地圖與歷史故事座椅的合照。

如果能再去一次西班牙,一定要多留點時間塞維爾。

塞維爾SEVILLE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第一大城,也是鬥牛跟佛朗明哥的發源地。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比較靠近非洲),到處可以感受到摩爾人的遺風,也就是伊斯蘭教的影子。

 

  希拉達塔

約十二世紀末回教徒興建的尖塔,高約97.5公尺 ,塔頂置有一風向儀,故又有風信塔之稱,

從塞維爾的任一角落,都可輕易找到其倩影。

幾經物換星移,精緻回教藝術圖案的尖塔,在過了3個世紀後,已附屬於大教堂(Catedral)之內,

轉換功能成為教堂的鐘樓,見證塞維爾經歷回教文化到基督教文化的過程。

我們有穿過34層的迴轉式樓梯上塔頂眺望整個塞維爾街景。

 

 

 

 

 

塔頂眺望整個塞維爾街景,還看到鬥牛場,可惜沒去參觀

 

 

 大教堂(Catedral)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號稱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僅次於梵帝岡聖彼得教堂和倫敦聖保羅教堂)。

其實,在參觀聖彼得教堂後,在怎麼樣壯觀的教堂,都很難震撼到我,

不過,這個塞維爾的大教堂的確有他的特色在,他的前身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

基督徒將它改建成哥德文藝復興式。

 

 

在大教堂主祭壇後方,有一個鑲金屏風,是使用 四千磅 黃金打造而成。

而在主聖器收藏室則是典藏大量精美的宗教儀杖和祭器還有許多西班牙藝術大師的壁畫。

 

教堂裡還有哥倫布之墓,據說經過DNA比對,裡面的的確確有哥倫布的一小部分遺體,

因為哥倫布記恨曾被西班牙流放,所以立誓絕不葬在西班牙,所以是以象徵當時西班牙四個王國

的武士抬著哥倫布的"金"棺。

 

教堂外是一個充滿回教風格的中庭,種滿橘子樹,中間有一個個小噴泉,據說是穆斯林淨身的地方。 (照片損壞,請用想像) 

真的很可惜,這個大教堂金碧輝煌的照片全都損壞,不知道這是不是暗示我要再去一次西班牙呢?  (洪先生在旁暈倒中....)

 

  西班牙廣場

好像每一個城市,都有西班牙廣場,

塞維爾的西班牙廣場最特別的就是圍繞著圓弧形廣場的58張以彩色瓷繪裝飾的座椅,

每一座椅子上都繪有西班牙各個城市的地圖與歷史故事。

不過我們的導遊並沒有跟我們說這個,所以我們當然沒拍到照片啦!!真氣人~~~

 



 


 

 

  塞維亞的街景


塞維亞的街景,充滿濃濃的回教氣息

 




塞維亞小玩意~~~

這是唯一在塞維爾發現的,黃色的大車正在吸垃圾呢!!!  

地下有一個垃圾通道,居民只要把垃圾丟在下圖那個垃圾通口即可,還真是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